泉州拼团购房115群(1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圆明园国宝”首次来泉州 四大兽首开箱仪式8月25日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8-24 20:26:59

来源: 泉州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45次浏览


"泉州市民有眼福了!国家级文物——圆明园4尊兽首及14尊南北朝石佛像,将在层层护卫下,于明日首次抵临泉州。据悉,本次“国之重器·幸会文都——2016圆明园国宝展”活动由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保利文化集团、泉州市文联、泉州晚报社主办,泉州保利地产、保利艺术博物馆承办,将于8月25日15:30在泉州晚报社举行隆重的开箱仪式,并于8月27日至9月11日相继在泉州市区、南安市区展出。

圆明园12生肖兽首铜像铸造于乾隆年间,原为圆明园内海晏堂前的水力钟构件。1860年,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12生肖兽首铜像流落海外。进入21世纪,在保利集团等海内外力量的联合推动下,现身的7尊兽首终于回归祖国。其中,牛首、虎首、猴首、猪首现收藏于中国保利艺术博物馆。

流失海外近一个半世纪的兽首陆续回家,许多人翘首以待,想一睹国宝芳容。2016年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1周年纪念日,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丰富东亚文化之都、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泉州的文化内涵,在中国保利艺术博物馆的支持下,泉州将开展“国之重器·幸会文都——2016圆明园国宝展”系列活动。届时,将在泉州展出牛首、虎首、猴首、猪首四大兽首及14尊南北朝石刻佛像珍品,这些珍品均是保利艺术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其中4尊兽首铜像目前在国际拍卖市场上价值超过4亿元人民币。

据悉,4尊圆明园兽首抵达泉州后,将于8月27日至9月4日在泉州保利城营销中心公开展示,9月4日至9月11日在南安保利香槟公馆旁泛华大酒店公开展示,现泉州晚报社旗下泉州通APP、泉州晚报官方微信、东南早报官方微信、泉州网官方微信、泉州市学生记者团官方微信、泉晚楼事等媒体均开通了抢票通道,想一睹国宝芳容的市民,可关注上述媒体,通过内文提供的方法获取门票。

责任编辑: qz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