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236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欲把房产过户给女儿遭后妻阻挠 法官:可办赠与公证

发布时间: 2016-08-10 18:32:0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390次浏览


“我现在的老婆不让我把房子过户给姑娘,这怎么办?”一边是二婚妻子,一边是亲生骨肉,夹在中间的王先生实在不知道如何分配房产,才能将矛盾降到最低。

王先生说,他与前妻有一个女儿,35岁。近年来他身体不好,担心自己过世后,女儿过得不好,于是想把自己名下一套60平米的房产过户给女儿,让她在经济上有所依靠。

与二婚妻子谈起此事后,对方坚决不同意,认为房产也有自己的一份。但王先生表示,在他二婚前,他名下就已有这套房产,虽然现在这套房子拆迁了,但不管是就地还建还是装修,夫妻俩都没有补过一分钱。

“所以我想把这套房过户给我姑娘,我们现在住的房子留给我老婆,但是她就是不同意。”王先生说,除了这套60平米的房产外,他与妻子婚后,还买有一套房产,直接写的就是妻子的名字,“一人一套,我觉得这样分,蛮好。但现在,妻子不同意,房产局不能办过户,我的房子要怎样才能给姑娘?”

对此,江汉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审判员梅小丽法官表示,只要在婚姻存续期间办理房屋过户,必须要有夫妻二人的共同签名才行。如果王先生无法说服妻子签名,可以提供证据证明60平米那套房产确属自己的婚前财产,然后前往公证处办理公证,将自己名下的所有财产进行分配。


责任编辑: qz_loupan_co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