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69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海口土地价值回温每亩突破千万 已连续两年深跌

发布时间: 2016-08-10 18:30:4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353次浏览


“还有要加价的吗?……我宣布:成交!”

2016年7月27日下午,海口市土地交易中心内,伴随最后一槌稳稳落下,红城湖改造片区范围内两宗土地以总价超过8个亿完成竞拍。落槌当下引发了全场一阵掌声。

惊叹之声四面传来。75.75亩土地总价8.15亿元,每亩单价以1070万元成交,该成交价一举刷新了海口市土地整体出让成交的最高单价。连拍得该块土地的海航地产有关负责人也不禁对媒体发出感言:多家有实力企业参与竞拍,红城湖棚改片区开启的是大英山CBD整体开发建设的新篇,海航拿下该块土地本是为中央商务区价值释放“1+1大于2”的效果,而这一过程却也客观表明,海口城市的土地价值正在被唤醒。

“每亩突破1000万元,这个价格得来不易!”海口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许锐发出同样的感叹。

不容易在哪?经历过近几年海口土地价格市场波动的人们可能体会最深。国家经济下行压力和宏观经济政策的一系列深度调整,令近几年国内房地产业震荡剧烈,一向被视为“嗅觉敏锐”的房地产投资,开始目光审慎地奔向有投资潜力的板块区域。

在国土主管部门翻阅这几年土地招拍挂的历史成交记录不难发现,海口市近几年城市土地价格呈现出的是“深凹弧度”:2013年,海口公开招拍挂出让土地成交最高单价每亩873.34万元;2014年,每亩最高650.25万元;2015年,每亩最高487.27万元;到2016年7月底,以此次红城湖片区土地出让为拐点,走出低谷,划出强势上扬的曲线,成交价每亩1070万元。

这对于地价已连续两年深跌的城市来说,无疑是一个新的讯号。

红城湖片区,位于大英山CBD商圈和红城湖路交界处,毗邻国兴大道、龙昆南路等重要交通干道,它承载着无数老海口人的旧时记忆,从地理方位上看也是处于最核心的一块带有湖景资源的地块。然而几十年来,跟所有老旧的城中村片区一样,守着宝贵资源却没有发展起来的红城湖片区,渐渐变为主城区的一块“疮疤”:断头路导致交通秩序杂乱,各种线缆满墙爬,

卫生环境堪忧,小摊占道经营。“如果此种情况持续下去,这块土地恐怕将无人问津。”海口市国土局土地利用处有关负责人坦言。

老城区蜕变之路在何方?城市的“疮疤”如若不愈合,城市整体形象又怎能有大的提升!海口市委、市政府深刻认识到,社会投资的最大吸引力在于城市发展价值,如果将城市整体视作一项公共产品,那么要补齐短板,增其价值,紧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快速推进城市环境的综合治理和强有力的社会治理,势必要让棚改片区重焕“新生”。

2015年7月起,老城区周围的住户渐渐地发现,红城路片区道路没有原先那么梗塞了,湖水清凉透彻,路旁垃圾不见了,马路商贩也搬进了窗明几净的农贸市场,红城湖片区的路网配套相继得到完善。97%以上的片区居民支持环境整治和棚改工作,纷纷主动与政府签订协议,等待搬出旧屋,搬进新家。棚改也没有损坏片区里任何一座年代久远的寺庙或公祠,人们还是可以一如既往地在此地祭祀、祈福。

海口市房屋征收局副局长王辉说:“人居环境改善、城市功能完善,片区自然就有了活力,这促发了一批国内知名地产商来海口投资的意向。”而让房企下定决心留在海口,愿意参与土地竞标的原因,则是海口行政主管部门对自我政务环境的净化。“简化行政审批程序,没有了‘推诿扯皮’,企业投资也安下了心。”曾参与海口地产投资的碧桂园地产有关负责人表示。

环境治理和社会治理助推投资,并带来经济红利。目前,海口市白沙坊片区、滨海新村二期片区、下洋瓦灶片区等棚户区土地均已具备投放市场条件。或许再过不久,海口还会上演“新的传奇”。

责任编辑: qz_loupan_co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