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51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2016泉州楼市上半年成交回升明显 全年成交量或超前两年

发布时间: 2016-07-14 15:17:3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1382次浏览


今年,楼市最受关注的词非“去库存”莫属,自被定为今年楼市的主基调后,在与楼市相关的各类文章中就屡屡被提及。那泉州楼市上半年“去库存”情况如何?下半年泉州楼市将如何发展?近日,立丹行机构·泉州公司发布《2016上半年泉州房地产报告》认为,泉州楼市上半年成交回升明显,价格平稳,下半年延续这一态势——

今年,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2016年GDP增速再度走低,进入全方位的、更加严峻的调整期。房地产在当前时期对于经济的意义更加突显。2015年高频率降息后,2016年依旧维持极其宽松的房贷环境。2016年中央对楼市基调为因城施政,主要目的是化解地产库存,特别是存量较高的区域,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016年度,去库存为主基调,在延续2015年底既有宽松政策下,亦出台了降契税、降营业税、降低首付等政策,减轻购房成本或降低购房门槛,泉州甚至出台针对性的补贴措施,营造良好的去库存环境。因此,泉州楼市上半年,去库存效果显著,成交回升,价格平稳,整体市场回暖明显。

上半年:成交回升明显,均价平稳微跌

泉州楼市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受政策放宽推动,市场供销两端逐渐回暖,2016年上半年新增商品房供应104.4万㎡。销售82.9万㎡,同比上涨38.5%,环比上涨17.1%,成交回升明显。但市场整体价格基本疲软,成交均价为9944元/㎡,同比微跌2%,环比亦微跌3%。



在商品住宅方面,2016上半年,成交回暖明显,成交73.3万㎡,同比上涨51%、环比上涨23%。2014年楼市“遇冷”后,2015年上半年降至市场低点,2015年下半年,政策逐步放松,降准降息、降首付等,有效地推动购房者入市。2016年,政策继续维持2015年的宽松环境,继续放宽包括降契税、降营业税、降低首付,甚至针对性地出台购房补贴,使得整体市场回暖明显。


最受购房者关注的住宅价格有所下降,上半年均价为9492元/㎡,这主要是由于受成交结构性改变影响的缘故。2016年在去库存基调下,整体项目均以平价跑量为主,各个板块的热销项目均价相比2015年甚至有所上涨,但持续的政策放宽使得早期去化量一般的低单价项目开始走量;还有就是由于板块一些优质项目处于尾盘状态,使得其他性价比较优的项目开始放量。这就使得成交结构发生变化,外围板块低单价项目成交占比加大,整体签约均价结构性回落。

在非住宅方面,与住宅市场相比可谓“冰火两重天”:市场库存巨大,各类产品普遍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竞争异常激烈,虽有个别类产品成交量、均价有所上升,但也难改整体大势。


晋江:供小于求,住宅成交一路走高

晋江2016年上半年商品房供应98.11万㎡,历年最低值;成交方面,受住宅成交上涨带动,商品房成交105.6万㎡,则为历年最高,首次出现供小于求,且半年度成交量首次“破百”。


在晋江住宅市场方面,大环境的利好,再加上各项目积极响应加推新房入市,上半年住宅成交一路走高。2016年上半年,晋江住宅供应73.97万㎡,成交92.47万㎡,首次出现供小于求;成交面积同比2015年上半年上涨50.99%。其中,6月单月成交26.17万㎡,环比上涨51.45%,同比上涨86.27%,成交量再创2014年以来的新高。 

分析其原因主要有三点:1.新房依旧低价入市,去年低价房源持续销售;2.晋江购房补贴政策的落实再加上多个楼盘房的落定;3.公积金贷款、二贷首付、组合贷首付等利好政策的辅助作用。

因此晋江楼市上半年,住宅整体供小于求,且去化速度逐渐加快,截至2016年6月,晋江全市住宅存量及存销比均双双下跌。存量虽仍高达258.9万㎡,但明显减少;存销比仅18.6个月,去库存效果显著。

下半年:延续趋势,成交量价维持平稳

截至6月在售存量为275万㎡、去化周期为24.9个月,均处高位,去库存压力持续存在。2015年后,由于供应力度不减,使得库存量、去化周期节节走高,在2016年5月,库存面积达历史新高284.5万㎡,市场一直处于高压状态。 

2015年中央频繁放松房地产政策,如降低首付、降准降息等。2016年上半年在保持2015年底政策基础上再度放宽如降低契税、降低最低首付等,泉州地区更是针对性地出台购房补贴,刺激入市,但当前市区住宅存量仍处在历史高位,丰泽区、鲤城区或将出台大力度的去库存政策。

在2015年下半年宽松政策的带动下,2016年春节过后,整体市场节节升高,当前已连续4月上涨,4-6月的成交量均属于近15个月新高,市场松动,整体回暖明显。在保持既有政策的基础上,预计下半年的整体量价走势将维持平稳。

因此,2016年下半年,去库存仍是楼市主基调,成交量价维持平稳,基于这个态势,可以推测,2016全年成交量或超2014年、2015年。

综合所述,2016年上半年,一方面成交上升,另一方面价格走势平稳,无论对楼市供给方还是需求方来说,都有些可喜的变化。那在2016上半年哪些楼盘在成交面积、成交金额上是泉州楼市的前三甲?在下半年又将出现哪些值得购房者期待的楼盘?明天下午,“2016泉州地产半年报暨下半年最值得期待楼盘颁奖典礼”将在宝珊花园会所举办,到时这些疑问将一一为你解答,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qz_loupan_co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