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98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借势厦门土拍泉州楼市成交上升 楼市大战正式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 2016-06-16 11:11:1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494次浏览


刚刚过去的5月,泉州楼市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5月下半月开始,众多项目的人气看涨,最后一周“翘尾”反弹,不少项目成交“高歌猛进”,成为五月成交量最高的一周,圆满收官,甚至有部分项目反馈,5月总成交额赶超三月“小阳春”。

对于这出让人惊喜的反转剧情,业内人士表示,买涨不买跌,市场的“势”很重要。市面上观望的购房群体比例不低,尤其是受厦门土拍市场的热传导,一波先知先觉的客户迅速出手,势必带动后续客户接连入市,助推红五月。而从五月市场表现预判下半年楼市走势,随着房企加快推盘节奏,楼市大战正式拉开序幕,谁综合性价比最高,谁的胜算就相应高出一筹。

五月“翘尾” 成交赶超三月

中国指数研究院5月30日发布《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60523-20160529)》,CREIS中指数据显示,第22周重点监测的32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2.5%,近8成城市成交环比上升。分城市来看,一二三线城市环比均上涨,其中一线城市环比涨幅最大为15.8%。

反观泉州楼市,五月最后一周翘尾反弹也特别明显。结合几大主流板块代表性楼盘实际销售情况来看,五月上半月成交较为平稳,从第三周开始,形势开始出现反转,多数项目的人气逐步看涨,最后一周“翘尾”反弹,不少项目销售直线上升,成为五月成交量最高的一周。

不少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5月的销售额甚至赶超3月,着实让人惊喜了一把。比如东海泰禾广场五月整体销售额1亿元左右,其中SOHO销售连创大单,多数客户以自住办公为主;东海湾更是在5月份以近2亿元的业绩,创下惊人销售额,据了解,该项目在最后两周连番冲量;百信·御江帝景本月销售额同三月份相比,也是有所上涨。另外,百捷·中央公园、鼎盛·大观等项目表现持续看好,上实·海上海5月开盘销售情况也不错,东海板块醇熟配套、直面海景的视野景观再加上强劲企业实力,吸引不少客户争先下手。

借势厦门土拍 泉州楼市成交上升

随着3月、4月份一波成交高潮退去,市场已然释放一波需求,再加上彼时外围市场的一些风险性因素声音,使得5月上半月泉州楼市整体稍显疲软。然而,好在楼市余温尚存,购房者的热情并没有受此打击太大,五月楼市最终走出“翘尾”行情,圆满收官。这样的反转剧情,究竟是何原因呢?

“买涨不买跌,市场的‘势’很重要。”冠亚集团营销总监林谋章表示,其实目前市面上关注楼市、持续看房中的客户,还是不少。当市场风向转向看涨,部分直觉灵敏的购房者打前站入市,这股士气一旦打开,势必吸引更多客户跟风入市,迅速下手已经看好的心仪项目,成交见涨也就立竿见影。

而影响这股“势”的因素,与近期厦门持续火爆的土拍市场息息相关。据悉,4月22日,2016厦门首场土拍第一个地块出让,即以总价54.26亿元、楼面价25838元/平方米,刷新厦门新总价及岛外新单价记录。随后,厦门楼市各在售楼盘迅速做出反应。5月11日,同安2016TP01和翔安新圩镇两幅商住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将于6月3号公开出让拍卖的消息见报后,更是引发市场对于楼市后市看涨的一波预判。

与厦门十分临近的泉州楼市,势必受到这股热传导。大友富置业开发部副经理蔡培坤表示,火爆行情的蔓延会在一定程度上加速购房者的进场。实际上,厦门市场的购房者中,泉州本地人占了很大一部分。不断创下新高的开发成本价,意味着未来楼市价格还将再涨,厦门买房门槛进一步拉高。从另一个角度说,这也将变相刺激一波客流回流泉州落户。

承上启下 红五月开启下半年楼市大戏

5月作为一年楼市的承上启下,其市场表现如何,是业内人士预判下半年市场走势的重要依据,并对此部署接下来的营销计划,以期夺得先机。特别是从6月份开始,房企明显加快推盘节奏,甚至不少全新盘也将陆续亮相,下半年的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从一定程度来说,今年的楼市大战才刚拉开序幕。

“性价比是永远的王道。”泉州东海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军毅表示,纵观5月份能在市场大势转好的情况下迅速走量的项目,多是准现房、现房项目,这样的项目,各方面配套、产品品质一目了然,并且市场整体价格没有很大收紧,购房者可以在充分考察后放心入手。

他进一步说道,东海开发在五月楼市占有高比例的成交额,实际上是企业勤恳耕耘多时的收获。从去年定性的“服务提升年”,到今年进一步提升树立品牌影响力,巩固老客户感情,吸引新客户青睐,这从五月成交客户群体老带新占比超五成,即可明显感受到,乃至同比去年销售额,也上升近四成。

做好产品、创新产品,做出产品的不可或缺性,并且着手软性服务增强感情,市场形势不好不至于过分担忧,市场形势好转,酒香不怕巷子深,即刻有人买单。如东海泰禾广场也是一样,目前该项目商业地块工程进度如火如荼进行中,并承诺明年下半年开业,不少客户实地见证福州泰禾商业项目开业后的火爆情况后,也对该项目后期潜力充满信心和期待,近期该项目的商业销售额,在同类产品中名列前茅。

责任编辑: qz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