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82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晋江楼市再出新政有望引爆市场 多重利好抄底购房迎良机

发布时间: 2016-05-07 11:12:5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8462次浏览


    继今年年初晋江给楼市派送一份大礼包后,日前,这份“大礼包”升级至“2.0”版。晋江市政府再次出台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若干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就首付比例、财政补贴、公积金购房扶持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

    此次出台的晋江楼市新政“2.0”升级版,引起业界和市民的广泛关注。那么,新政出台后,购房者能享受到哪些福利?地产业界人士如何看?新政将对晋江楼市产生什么影响?

    首套房商贷首付比例降低

    “降低首付成本,买房更容易了”

    政策:“实施意见”明确,各商业银行应加大购房金融扶持力度。对居民购买首套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可按20%执行;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购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按30%执行。

    解读:今年年初,央行、银监会共同下发通知,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有关政策。通知规定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今年2月17日出台的《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的若干意见》也明确提出,首套商贷首付最低20%、二套房首付最低30%。

    “此次晋江出台的新政,就是落实该份中央和省市的有关文件精神。”晋江市总商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营销副总张亮认为。

    “据不完全统计,在晋江的购房群体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比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多,占到总购房群体总数的六七成。”华泰国际新城营销经理冯志军介绍,此次明确提出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按20%执行,可以说,降低了购房者的首付成本。

    以目前晋江市区一套100平方米、单价7000元/平方米的商品房计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20%计算,购房者首付仅需14万元。

    “对于那些没有公积金的市民来说,在晋江买房更容易了。”张亮认为,此次政策的更大效果在于进一步为潜在的新晋江人、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等提供楼市消费的可能,更好地实现去库存与城镇化的二合一效果。

    购买办公、商业营业用房财政补贴

    “拉动需求 有利于去化”

    政策:“实施意见”明确,个人首次购买办公用房、商业营业用房的,可享受购房总额1.5%的财政补贴(补贴总额不超过3万元),购房时间以合同备案时间为准,购房总额为已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注明的总房款。为了促进商业、办公用房销售,对于参照成套住宅设计(有厨房、卫生间等)的商业、办公用房并符合一户一表要求的项目,用水、用电按实际使用功能进行收费。房屋装修入住后,作为住宅使用的,经供水、供电部门现场勘查确认,按民用水、电标准计费。

    解读: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12月,晋江全市商品房签约面积179.47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7.61%。其中,商业面积20.6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10%;办公面积3.78万平方米,同比上升37.26%。

    “其实,不管是晋江市区还是街镇,办公用房、商业营业用房产品都较为饱和,市场意愿目前来看并不高。”冯志军认为,此类商品受大环境影响较大,去库存的压力也比较大。

    宝业头家营销总监张萌认为,此次晋江对购买办公用房、商业营业用房进行财政补贴的政策,对于一些综合体项目无疑是利好消息。该项政策的出台,将会进一步拉动需求,有利于此类产品的去化。

    高校毕业生最高补贴8万 “缓解购房压力,留住人才”

    政策:“实施意见”明确,国内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或留学回国人员取得证书五年内(国内毕业生以证书上注明的时间为准,留学回国人员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认证书上注明的时间为准)在晋江市购买首套商品房的,晋江市财政按照学士3万元、硕士5万元、博士8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

    解读:在经济新常态的大背景下,作为民营经济强县,晋江处在推动产业“智造”升级的关键期。创新转型,核心在人才。人才,成为晋江建设有区域影响力科创中心的战略制高点。为了留住人才,晋江祭出“组合拳”,为打造晋江升级版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其中,就包括给予优秀人才购房补贴。按照《晋江市优秀人才认定标准》认定为第一类至第五类的优秀人才,常年在晋江工作并连续缴交社会保险、在晋江没有自有住房且未曾享受过本地住房优惠政策的,在购置晋江商品住房时给予购房补贴。第一类至第五类优秀人才购房补贴分别为80万元、40万元、20万元、10万元、5万元。

    冯志军认为,此次出台的新政,是为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来晋江就业创业,鼓励更多毕业生到企业及基层一线发展,给人才缓解购房压力和改善居住环境,使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张亮认为,新政的出台,对于刚刚毕业不久后的高校毕业生非常有吸引力。“一次性补贴相当于减少了首付,缓解了购房压力。”

    听到这个消息后,在晋江已经工作两年的庄小姐非常高兴。她正准备结婚,按照新政,硕士学历的她,将可以领到5万元的补贴。“首付压力少了很多,让我实现了在晋江安家的梦想。”

    允许提公积金缴纳首付款

    “刺激改善型需求,大户型产品去化将加快”

    政策:晋江市政府要求,认真落实住建部、财政部和央行联合发布的《关于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通知》和省、市已出台的房地产政策中关于公积金提取使用的措施,发挥公积金购房扶持作用。

    对购买首套房、首改房的职工,允许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缴纳购房的首付款。在办理购房合同备案时,由建设单位提交申请,延缓提供首付款资金缴交证明,房屋登记机构按照容缺预审先给予备案。公积金管理中心凭房屋登记机构备案的购房合同为职工办理公积金购房提取业务,以转账方式转入建设单位在银行开设的监管账户充抵首付款。

    解读:去年9月,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其中,包括购买首套房、首改房的职工允许提取公积金,以转账方式转入售房单位在银行开设的监管账户内,以补充首期款。但此次新政提到的公积金可提取补充首期款,并不是充首付。

    此次“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对购买首套房、首改房的职工,允许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缴纳购房的首付款”,并给出具体办理流程。

    允许提取公积金缴纳首付款,将给购房者带来什么影响?举例来说,某职工在晋江市区买了一套总价100万元的房子,公积金账号内有10万。如按首付比例20%计算,该职工仅需付首付款10万元,再提取10万元公积金。

    “允许提取公积金缴纳首付款,将刺激改善型需求的释放。”张萌认为,目前,晋江市场上的大户型产品库存较多,该政策的出台,将有利于大户型产品的去化。

    冯志军认为,此次“实施意见”,允许提取公积金缴纳首付款的政策受到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这一政策让不少企事业单位的职工受益,特别是有换房需求的。”

    购买带装修房可享双重补贴

    “财政补贴时间延长,鼓励开发带装修房”

    政策:在执行《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财政购房优惠的基础上,对购买带装修新建商品住房面积144平方米以下的个人,晋江市财政给予1%购房奖励(补贴总额不超过3万元);购买带装修新建商品住房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上的个人,晋江市财政给予1.5%购房奖励(补贴总额不超过3万元)。

    本意见自2016年5月1日起至9月30日有效,个人在晋江市范围内购买符合条件的房屋,可享受相关财政购房补贴。

    解读:今年年初,《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给予个人购买商品住房适度的财政补贴,财政补贴分为1月1日起至3月31日和4月1日起至6月30日两个时段。数据统计,备案符合购房财政补贴的一手商品住房共3300套左右。在多项利好政策刺激下,晋江一手商品房签约面积44万多平方米。其中,住宅签约面积38万多平方米,同比大涨近50%。一手商品房签约面积和住宅签约面积,高于石狮及泉州六区,排在泉州各县市区首位。

    此次,晋江市政府对先前的财政补贴政策进行补充,提出要进一步落实财政购房补贴政策。

    目前,财政补贴政策第二时段已经开始,时间为4月1日起至6月30日。按照“实施意见”的政策,4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购买带装修新建商品住房,将享受两项补贴政策。具体来说,购房者购买带装修房,144平方米以下,除了能享受原来购房总额1.5%的财政补贴外,还可享受1%购房奖励(补贴总额不超过3万元);144平方米以上,除了能享受购房总额2%的财政补贴外,还可在享受1.5%购房奖励(补贴总额不超过3万元)。

    此外,从7月1日至9月30日,此前的购房买商品住房财政补贴政策结束。购买带装修新建商品住房的奖励政策,按“实施意见”执行。

    “此项政策,延长了购买商品住房财政补贴时间。另外,政策目的也在于鼓励开发商开发更多带装修房产品。”张亮认为。

    业界 新政提振人气 市场走势向好

    作为今年年初大礼包的延续,此次“2.0”升级版的推出,引起广泛关注。比起此前的大礼包,这些新政惠及了更多的购房者。

    “这一政策的出台对于晋江房地产市场有积极意义。第一,从中央到地方,楼市利好政策频出,各类宽松政策集中,可能会使得房地产市场面临一个非常好的购房时机。尤其对于二套购房者来说,最佳的购房时机恰是在这个时候真正来临。第二,在第二季度,出台这个政策,会使得购房者的信心继续提振。尤其是一些有改善购房需求的群体,更会在这个时候积极入市。”张萌认为。

    “‘实施意见’大体来说,还是一个指导意见。”张亮认为,其中,具体的政策还需要实施的细则。如果这些政策执行,将极大提振地产业界和购房者的信心。“一季度,晋江房地产市场迎来了‘开门红’,在多重利好政策的叠加影响下,这种‘量升价稳’的走势有望延续。”

    冯志军表示,如果这一系列利好政策落地实施,将增强购房者的信心,释放市场购买力。

    因此,张亮建议:“目前的购房政策环境比较宽松,贷款利率处于较低水平,楼市价格相对平稳,是一个适宜出手的时机。”他说,对于刚需性客户来说,主要是结合自身能力,综合考虑好地段、户型、价格等因素;而对于投资者来说,不动产一直都是首选。

责任编辑: qz_loupan_co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