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39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温州“土地续期”问题成焦点 房子土地产权缩水没

发布时间: 2016-04-24 10:52:3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288次浏览


    土地产权的话题,因温州的“土地续期”问题再度成为关注焦点。

    根据2007年国家出台的《物权法》第149条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的,将自动续期。至于怎么续、是否需要费用,这是中央政策的权限,得等待中央制定政策。如今很多购房者碰到的另一个更实际的问题是,产权被缩水了。

    以住宅为例,很多购房者会发现,自己才买的新房,但土地证上可能已经有了10余年的“房龄”了,想享受“70年产权”是完全不可能的。这个问题,除了一些城市因政策范围调整、方便管理和处置、先试先行地区历史遗留问题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一些住宅用地因开发商囤地等原因导致使用年限“缩水”。

    正常情况下,从土地出让开始,到房楼盘规划设计(部分开发商到处复制的甚至连这一环节也省了)、开发商进场施工和销售,到最后的交付,一般需要三到四年时间,部分还有更快的。这个时间算到土地产权中,购房者尚可理解,问题是一些地块被拿下后迟迟不开发、甚至被“捂地”转手,这种情况导致的土地使用年限被严重“缩水”,就值得购房者在购房时仔细斟酌了。

    如今,土地续期是否需要费用尚未有下文,但为了规避将来可能出现的缴纳费用的风险,在同等的条件下,当然是选择土地产权时间越长的楼盘越好。尤其是商住产品,商服用地土地产权时间只有40年,购房者在购买时不妨予以问清。

责任编辑: qz_loupan_co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