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207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业适用11%增值税率 二手房交易未来会增负不?

发布时间: 2016-03-22 17:28:1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949次浏览


    二手房“营业税改增值税”近期成为焦点。3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对全面实施营改增进行了部署,明确自2016年5月1日起,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纳入营改增范围,其中,建筑业和房地产业适用11%的税率。

    目前,二手房交易共需缴纳8种税,即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城建税、教育附加税、地方附加税和契税。其中,5.6%的营业税是向卖房一方征收。

    在国家房地产“去库存”的宏观背景下,此前已有一系列政策出台,利好楼市。去年年初,财政部发布通知,将个人购买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的年限从5年调整为2年。契税方面,今年也规定对于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

    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张连起表示,“如果按照11%的税率,税负增减就要看二手房的增值额。”

    记者算了一笔账,出售一套价值300万元的2年内的普通二手房,按照5.6%的税率来看,需要缴纳16.8万元的营业税。全面实施营改增后,假设前期的买入价是200万元并采用11%的税率,只需要缴纳(300-200)×11%的增值税,即11万元,少缴了5.8万元。

    决策层多次强调要“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3月7日答记者问时表示,营改增可以做到行业不增负,但不能保证每一个企业在实行营改增最后一个环节的时候不增负。而国税总局局长王军也在全国“两会”上表示,为保障营改增纳税人税负不增加,实施方案中已经考虑原则上延续过去的优惠政策,并且在此基础上,根据不同行业的特点和情况,新制定一些过渡措施。

责任编辑: qz_loupan_co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