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16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房企盈利下降 银监会表态稳妥应对房企信贷风险

发布时间: 2016-01-12 23:00:5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212次浏览


在昨日(1月11日)银监会召开的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表示,2016年将综合排查治理重点风险,其中切实排查治理信用风险,努力管控融资平台贷款风险,稳妥应对房企信贷风险事件。

一位银行业内人士解释,监管部门将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定为应对房企信贷风险,与接连发生的风险事件不无关系。据了解,近两年房地产信贷风险事件频发,也引发了市场对于房地产行业及其信贷违约风险的担忧。2014年3月,浙江奉化龙头房企兴润置业因无法偿还债务而破产;2015年初,作为中国房地产百强开发企业的佳兆业陷入违约风波。佳兆业的“债主们”急于抽身,中信银行、中国银行深圳分行、华润深国投信托等多家金融机构申请了“财产保全”。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中期,按整体法计算的房地产板块资产负债率为76.79%,较2014年底提高了2.11个百分点。从房地产上市公司的中报数据来看,房地产行业的盈利能力明显下降。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将切实排查治理信用风险,努力管控融资平台贷款风险,稳妥应对房企信贷风险事件。具体措施包括:严防关联企业贷款、担保圈企业贷款、循环担保贷款风险,防止信用风险传染放大;强化综合并表管理,提高集团风险管控能力;严查纯套利性跨境贸易融资业务。

一位股份制银行人士表示,2016年,商业银行的首要任务就是进一步调整信贷结构,优化信贷资产配置,加强风险管控,守住安全底线,在此基础上,加强金融创新,改变简单依靠利差的盈利模式,从而加快转型。

除此之外,为了顺应供给侧改革政策,银监会昨日强调称,2016年将着力整合银行资金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服务实体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改善银行服务的重要内容。也有部分分析人士担忧,随着钢铁、煤炭等产能过剩行业供给侧改革的实质性深入,银行不良生成率可能加速见顶。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表示,未来几年金融风险还将继续演化。尽管整体状况仍在控制之中,但信贷增速将继续超过名义GDP增速,债务/GDP比率将继续升高,银行的不良贷款比率也将上升。

为了应对经济下行对于银行不良率的增加,银监会表示,2016年,将提升银行业市场化、多元化、综合化处置不良资产的能力。开展不良资产证券化和不良资产收益权转让试点,逐步增强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处置不良资产的功效和能力。

责任编辑: qz_loupan_co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