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78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海外文化并购!万达斥资35亿斩获美国传奇影业

发布时间: 2016-01-12 22:59:1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112次浏览


中国影迷熟悉的《盗梦空间》、《哥斯拉》、《侏罗纪世界》、《蝙蝠侠》等票房不菲的超级大片,都来自美国传奇影业(Legendary Entertainment)。现今,这家知名的好莱坞电影公司就要拥有中国血统,而这个给了传奇“中国国籍”的人,就是中国首富王健林。

2016年1月12日,王健林旗下的大连万达集团以不超过35亿美元现金(约230亿元人民币)100%收购美国传奇影业公司,这是迄今中国企业在海外的最大一桩文化并购。

通常,总部位于加州伯班克的传奇影业在融资和制作电影时,只习惯跟环球影业(Universal Pictures)和华纳兄弟(Warner Bros)等规模更大的电影公司展开合作。因此,这项交易标志着,中国企业首次获得一家好莱坞大公司的控制权。据悉,传奇影业董事会主席兼CEO托马斯·图尔将留任,继续负责公司的日常经营,并且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到万达的成功发展中。

传奇影业是美国著名影视制作企业,业务包括电影、电视、数字媒体以及动漫等。传奇影业出品了一系列具有全球影响的大片,包括《蝙蝠侠》系列、《宿醉》、《300勇士:帝国崛起》、《环太平洋》、《超人:钢铁之躯》等,已在全球累计获得超过120亿美元的票房,2016年,传奇影业在中国受到瞩目的影视项目会有两个。第一个是张艺谋导演的悬疑惊悚片《长城》。另一个则是网络游戏《魔兽世界》的电影版。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并购传奇影业使万达影视控股公司成为全球收入最大的电影企业,特别是在美中两个全球最重要的电影市场,万达拥有了极大的影响力。万达打造的电影制作、院线、发行产业链,极大地提升万达在全球电影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和话语权。万达并购后将为传奇影业创造更多市场机会,尤其是增长迅猛的中国电影市场,使传奇影业实现业绩高速增长。同时,也不排除万达未来并购大型娱乐公司的可能性。

当前,电影事业在中国火爆,中国的票房正在爆炸性增长。一项数据显示,2010至2014年,中国票房收入的年均增速高达30%,预计将在明年达到117亿美元,足以跟美国市场相媲美。而在去年62亿美元的票房收入中,有大约一半来自好莱坞电影——尽管中国政府实施了严苛的数量限制,每年只允许34部好莱坞电影进入中国院线。

万达从不放过任何一个市场黄金点,其早在2012年,就已斥资31亿美元收购美国第二大院线运营商AMC的100%股权,并在青岛建造世界上最大的影视产业园区——万达东方影都。2015年,万达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万达院线又以22.46亿元全资收购澳洲第二大院线公司Hoyts。凭借两次收购,万达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院线运营商,截至到2015年第三季度,万达院线在国内拥有207家影院、1849块银幕,在全球拥有近600家影院、7000多块银幕,形成了强大的规模效应。

而在大举收购海外院线资产的同时,万达还将目光投向了上游的影视制作,进一步延伸海外资产链条。

王健林此前曾接洽狮门娱乐(Lions Gate Entertainment)和米高梅(Metro-Goldwyn-Mayer)股东,试图收购上述两家公司的股权,但最终并未达成任何协议。据彭博新闻社在2014年报道称,狮门娱乐只愿意出售少数股权,这根本不能满足万达一向的豪放“胃口”。

而此次斩获传奇影业,不仅将为万达集团带来技术专长和成熟的大片制作能力,也让王健林终遂了“增加万达在全球电影产业的话语权”的宏愿。王健林直言,仅在中国有电影产业的话语权是不够的,要改变有美国控制的局面。“不能总让美国一家独秀。”

与大多数华尔街的投资客不同,传奇影业可不是只给钱不看项目的“金主”,创始人Thomas Tull会“挑肥拣瘦”,拒绝一些烂项目,希望涉足电影产业的实体运行,逐渐地,传奇影业成长为一家偏重年轻观众群、专注于ACG领域(动画、漫画、游戏)题材电影的制片商。

因此王健林人为,传奇影业的市场定位与万达在文化娱乐产业的布局,“可以撞出多重火花。传奇影业旗下有数千个IP,我们可以藉此开发出众多衍生产品,会对万达的旅游、儿童产业、娱乐产业带来巨大的协同效益。”

娱乐文化如今是万达重兵布防的领域,国内开发与海外收购双管齐下,大手笔的投入。预计到2020年万达将形成商业、文旅、金融、电商基本相当的四大板块,彻底实现转型升级,完全去“地产化”。

截止到2015年年底,万达文化集团收入达到512.8亿元,同比增长45.7%。根据AMC已经公布的2015年第三季度收入140亿元推算全年收入超过190亿元,超额完成全年计划,同比增长预计超过9%;万达院线收入80亿元,同比增长49.9%,其中票房63亿元,同比增长49.6%;线上票房收入突破4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40%;“万人迷”会员突破5,000万人,会员消费占比超过80%;观影人次1.51亿人次,同比增长48.9%;已开业影院292家,2,557块银幕。

2014年底,万达院线登陆A股,从业绩上来看,受益于中国票房市场的增长,万达院线堪称躺着就能挣钱的代表,成为2015年中国电影最大的受益方之一。

相比之下,早在一年前就传出要上市的万达影视,在2015年一直埋头生产电影,收获颇丰。小成本撬动大票房的《夏洛特烦恼》、《滚蛋吧!肿瘤君》以及年底口碑票房双丰收的《寻龙诀》。

据媒体报道,去年11月王健林曾在公开场合表示,万达电影制作和分销业务计划在未来一年内上市。 “上市将促进电影产业更快的发展,并使我们处于这一产业链的最高端。”二二此次收购传奇影业,似乎给万达影视登陆资本市场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 qz_loupan_co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