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11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省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做大做强泉州等三大中心城市

发布时间: 2016-01-12 22:50:2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405次浏览


又到一年省两会。在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于伟国昨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从泉州制造2025,到亚艺节;从金门供水工程,到泉厦漳同城化发展;从台商区开发建设,到闽南文化保护弘扬,泉州身影频频亮相,展示成就、描绘蓝图。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做大做强泉州等三大中心城市再次写入报告,“闽南文化”雄踞新一年全省要保护弘扬的八闽文化之首。

细细品读这一个个关键词,背后是省委、省政府对泉州确保“红旗不倒”、继续当好全省“领头羊”的殷切期冀,也将继续引领泉州先行先试、敢拼会赢的矫健身姿。

回顾·二〇一五——

中国制造二〇二五 泉州成唯一地方试点

泉州被列为中国制造2025实践范例

摘要:注重技改提升……“数控一代”创新应用示范工程有力推进,泉州成为《中国制造2025》唯一地方试点。

解读:去年5月19日国务院正式下发《中国制造2025》——我国实施强国战略的第一个十年行动纲领,也是我国未来十年制造业的路线图。根据这份纲领,泉州被列为“中国制造2025”首个地方试点和实践范例。

泉州之所以成为试点,是因为其身为制造业大市,产业门类多、规模总量大,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巨大的发展空间,同时泉州在实施“数控一代”示范工程上此前也已取得显著进展。按照我市于2015年3月底在全国率先出台实施的《泉州制造2025》,通过智能制造、质量品牌、服务型制造3个专项行动,到2025年,泉州制造将由大变强,工业总产值达到2.5万亿元。

金门供水工程开工建设

摘要:闽台交流合作持续深化……向金门供水工程开工建设。

解读:2015年10月12日,经过20多年来两岸间的不懈努力,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在我市晋江龙湖镇正式开工,这意味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再结硕果。

根据工程规划,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线路起点为晋江龙湖,跨海至金门田埔水库。工程设计流量为3.4万立方米/天,远期预留可扩大至5.5万立方米/天,输水线路总长约27.62千米,工程总投资3.88亿元。

工程建成投用后,两岸同胞共饮一江水的美好愿景将成为现实,泉州为金门群众带去新的福祉。

泉厦漳通信资费同城化

摘要:实施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化发展总体规划,泉厦漳通信资费实现同城化。

解读:泉厦漳三城有着共同的闽南文化,实施同城化发展去年已进入第四个年头,三城通信资费同城化正是这一年取得的最大成绩。

从去年10月1日起,福建移动、福建联通、福建电信同时正式实施泉厦漳通信资费同城化。这意味着,在泉、厦、漳三地区域内,拨打三地电话或接听电话,将按本地通话收费。三地区域内产生的数据流量,将按本地流量收费。

交通、教育、医疗……在通信同城化的基础上,三城市民期盼更多同城便利照进生活。

第十四届亚艺节成功举办

摘要:发展成果惠民生,社会事业取得新进步……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成功举办。

解读:2015年11月8日至15日,由文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泉州举行。

以“情系亚洲·逐梦海丝”为主题,艺术节举办了16项主要活动以及数十项衍生活动,吸引了40多个国家的嘉宾和超百万人次观众共襄盛会,国内外80多家媒体460多名记者见证盛况。

对于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同时也是首个“东亚文化之都”的泉州而言,在艺术节的感召下,亚洲艺术在这里竞相绽放,亚洲价值由泉州个性表达,文化艺术的激情碰撞更将引领泉州建设21世纪海丝先行区的新历程。

展望·二〇一六——

金门供水可望提前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再发力

智造泉州再迎利好 以“泉州购”打造泉州版“淘宝”

摘要:推动互联网经济创新发展……打造覆盖全产业链的行业垂直电商平台和第三方电商。

解读:互联网经济势不可挡,打造服务泉州产业发展的电商平台,此前已被纳入泉州市“十三五”规划。

按照规划,“十三五”期间,我市将重点做强“泉州购”这一综合电商平台,努力做成泉州版“阿里巴巴”和泉州版“淘宝”。截至目前,“泉州购”已初步招商数百家泉企入驻。

建设环湾向湾同城化的泉州

摘要:推进福州、泉厦漳大都市区建设……做大做强福州、厦门、泉州三大中心城市。

解读:按照省定三大中心城市定位,泉州将牢固树立城市环湾、向湾、同城化发展的理念。

环湾、向湾上,现代有轨电车以及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等环湾路网建设项目,已提上市委、市政府重要工作议程。

同城化发展上,对内,泉州拟打造一个核心主城(泉州主城+晋江主城)与两个核心副城(石狮城区和台商投资区)的环湾核心城市;对外,泉厦漳城市联盟高速公路泉州段已于去年底正式开工动建,计划2018年完工投用,将引领三城同城发展进入新阶段。

高水平推进台商区开发建设

摘要:提升台商投资区、台湾农民创业园等园区功能,促进在闽企业增资扩产和转型升级。

解读:去年12月中旬,台资独资医院——泉州颐和医院在台商投资区奠基,聚焦了两岸目光。这个项目不仅是截至目前大陆规模最大的两岸医疗合作项目,并且从一定程度上来说,从承接台湾第二产业,到承接医疗服务的第三产业,可以说,台商区的产业层次有了新的跃升。

就泉州而言,高起点的台商区地利优势和后发优势举足轻重,高水平推进台商投资区开发建设,仍将是不变的重头工作。未来,除了引进台资龙头企业外,台商区还将有针对性加强引进台湾微电子、石化等与泉州产业链关联度高的项目。

向金门供水有望提前

摘要:加快向金门供水工程建设

解读:经过近三个月时间建设,金门供水工程技术难关已一一攻克,各项工程正有序推进,确保今年10月达到通水条件,甚至还可能提前完成通水目标。

建设28个非遗保护示范基地

摘要:实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程,保护发展闽南文化、闽都文化、客家文化、妈祖文化、红土地文化、畲族文化、朱子文化等特色文化。

解读:泉州是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的核心区和闽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富集区,历届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保护弘扬闽南文化。早在2010年,我市就颁布实施《泉州市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规划》;2013年,举办2013世界闽南文化节。世界闽南文化展示中心、相关闽南文化场馆建设以及闽南文化进校园等泉州的特色和亮点做法。

新一年,弘扬闽南文化,泉州将继续抓好20个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整体性保护重点区域建设,建设28个“非遗”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 qz_loupan_co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