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17群(1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2015年度泉州房地产销售排行榜TOP10榜单公布 万科第一

发布时间: 2016-01-12 10:38:31

来源: 泉州地产资讯(cricqz)

分类: 楼盘导购

17903次浏览


2015年度,泉州销售排行榜TOP10榜单尘埃落定。受制于市场环境未明显改观的影响,今年多数房企销售业绩持续下滑,单盘销售情况也不及2014年,但销售榜单依然涌现不少亮点和现象……

纵观大泉州(泉州、晋江、石狮)的房企销售情况,中骏凭借布局泉州辖区多个县市,毫无悬念斩获大泉州的双料冠军,销售金额和面积分别达30.17亿和35.40万㎡,稳坐大泉州房企排名的第一把交椅。剩余排名中,本地企业仅有南益和东海开发,而万科、万达、中航以及阳光城均属于全国一线品牌房企。悬殊的差距也意味着未来泉州本土企业发展将会面临较大的挑战。

从2015年泉州市区房企商品房成交TOP10可以看出,今年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冠军分别花落南益地产和东海开发。虽然打破了2014年中骏垄断排行榜的局面,但与去年相比,今年的销冠分别缩水了8.57亿和6.59万㎡,再次印证了泉州2015年市场没有向好的残酷现实。

在泉州市区的单盘销售金额和面积方面,泉州万科城继去年夺得双冠后今年再次卫冕,彰显了全国知名房企在品牌和产品力上的优势。另外一个表现可圈可点的项目是星光耀广场,在板块供应出现短缺和周边土地价格迅速攀升的双重利好下,项目销售速度加快,客户认可度不断提高,2015年成功跃居排行榜亚军。

在大泉州(市区、晋江、石狮)单盘表现上,无论是金额还是面积,外来房企开盘的项目占据了TOP10榜单中的七席,主要原因是近五年全国品牌房企陆续进入泉州,加剧了市场的竞争格局,本土企业在这一轮洗牌过程中逐渐被淘汰。随着保利进驻泉州市区,在未来的大泉州市场中,这一局面或持续存在。

克而瑞福建区域总经理、首席分析师张子吉认为:

从2015年全年商品住宅的供求数据来看,三四线城市的整体颓势并没有得到改善,环境依旧恶劣。在全年成交量同比下滑最为严重的五个城市里福建就占了三个,泉州以130万方跌幅12%排名全国跌幅榜第三位。

近年来泉州面临着总部基地的迁出、城市工业经济向服务业转型的“升级阵痛”的诸多不利因素,高净值人群的流失和购房需求的持续走弱、量价失衡的持续加剧等等问题都将对泉州产生长周期的持续影响,目前没有成交量的“价格坚挺”是不聪明的,也没必要坚持的。

未来很长时间内,泉州楼市的风险都远大于机会,且机会也只会集中在极为少数的企业或楼盘中,能够把握住机会的这些企业或楼盘在产品和品牌上均有着一定的核心优势;而对于绝大部分房企而言,“量力而为”和“放价自救”才是关键。

相关文章:津汇红树湾3期:1月16日开盘 买房孩子可读泉州市实小

相关文章:鼎盛大观:8号楼开盘劲销数据领先 展现了江南独有魅力

责任编辑: qz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