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98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最美晋江交警 许伟群:把终身献给交警事业

发布时间: 2016-01-11 23:07:5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481次浏览


个人名片——许伟群,59岁,从警38年,现任晋江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民警。

去年5月,晋江机动车检验远程监管审核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将全市所有检验机构纳入该平台进行统一监管,有力遏制降低检验标准、篡改伪造检验数据等行业乱象。凭着规范高效的运作,该中心成为全省机动车检验远程监管的样板,全省现场会也在这里召开。

让人吃惊的是,该中心是已经退居二线十年的老交警许伟群一手组建的。尽管只剩不到9个月就要退休,许伟群如今仍对工作充满激情,每天穿着干净笔挺的警服,准时到单位打卡上班。他的每一天都很充实,在中心他是唯一一名正式民警,带着两名文职、4名辅警,对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进行毫不松懈的实时监管,杜绝“问题车”上路……

“我把一生都献给了交警事业,现在能站好最后一班岗就是我的光荣和使命!”凭着38年从警生涯不断历练积累的丰富经验,许伟群被尊称为单位的“一块宝”,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是许多民警工作和生活上的导师。

正是依靠他这个前任“专家所长”打下的深厚基石,并全程全身心投入参与创建,晋江车管所才能在2014年荣获“全国优秀车管所”,这也是该业务领域内的最高荣誉。

许伟群有幸见证并参与推动晋江交通事业大发展的30多年,在他身上也是晋江交警用心实践忠诚为民的生动写照。

终身学习造就业务专家

从警38年,许伟群在多个不同的警察岗位上待过,处理过交通事故、监管基建工程、负责车管所业务……在每一个领域,他都成为让人信服的行家里手。

在他看来,秘诀无它,只要心中始终怀着对事业的感情,就能潜下心来学习、开动脑筋,不断地从零开始,尽心完成对每个岗位应尽的责任。

刚接手晋江车管所工作时,他连电脑都没摸过,对车管业务基本无知,正是凭着满腔的热爱,他每一点、每一项、每一处琢磨研究,最终成为业务通,并编印了两本关于车管业务的书,给各地交警大队领导和全市轮训民警辅导上课,传授辨别“问题车”的“心经秘诀”。

“不管是当领导,还是当民警,对业务一定要熟悉,这样才能不被人忽悠,也才能真正带好团队干好事业。”许伟群不仅亲身实践终身学习,还以家长式的循循善诱,手把手地带出了一大批思想正、人品好、业务精的徒弟,他们中许多人都成为后来各自岗位上的领导或骨干。

让同事们钦佩的是,许伟群始终对得失看得很淡,在他担任单位中层领导的那些年,但凡有得奖立功的机会他都让给一线民警。他带领的一支正规、优质、纯洁的队伍,打响晋江车管的金字招牌,这也是他始终引以为豪的骄傲。

作为一名老交警,他对晋江城市交通发展相当有感情,这些年来就道路发展、城市停车等问题写了大量的一线调研报告,提交市政府参谋决策,他成了晋江交警的宝贵“无形资产”。

以民为本才能创出精彩

2002年,晋江在全省率先获得下放办理汽车业务权限,此前本地群众要办理车辆挂牌、年检等业务,都得到泉州交警支队办理,此次简政放权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免去奔波之累。

2004年,晋江在全省率先实行车行无偿代办新车报牌业务,有效化解群众对报牌业务不熟悉、不良社会中介乱坑人的弊端,群众叫好,车行生意也火了,社会反响相当好。

这两大举措都是许伟群当年在担任晋江车管所所长时,针对群众反映集中的车管热点、难点问题推行的创新之举,后来都在全省各地推广开来,充分体现了晋江交警先行先试的冲劲和典型效应。

“我们的创新要始终盯在老百姓的实际需求上,只有真正以民为本、服务民生,我们的交警事业才能干得精彩、有活力。”许伟群说,他刚从警工作时,晋江才有198辆汽车,现在已经发展到30万辆,这给晋江交警的工作带来巨大的压力和挑战,“一定要用具有前瞻性的创新思维来规划布局,才能处处走在人先、走在问题先,才能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

参加工作以来,许伟群极少公休,他也觉得自己似乎每天都在工作,母亲生病住院3个月,他白天上班晚上去照顾,母亲过世那一刻他没能在身边,从没去参加过一次孩子的家长会……这些是他的遗憾,也是他的愧疚,但正是有了一个个像许伟群这样的交警的忘我奉献,晋江市民才能得享安全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

“他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工作,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是我们的榜样,更是晋江交警的代表。”这是身边同事对许伟群由衷的赞叹。

责任编辑: qz_loupan_co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