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61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国家统计局权威发布 2015年CPI创6年来新低

发布时间: 2016-01-10 20:40:5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362次浏览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4%,为2010年以来年度数据首次回落到“1时代”。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指出,2015年中国CPI远低于2014年的水平(2014年CPI同比涨2.0%),需求不足导致的通缩压力是2016年内首要风险。屈宏斌建议,政策宽松及供给侧改革应同时发力,以抗通缩。

国家统计局当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2月份,CPI同比上涨1.6%。其中,城市上涨1.7%,农村上涨1.5%;食品价格上涨2.7%,非食品价格上涨1.1%。屈宏斌指出,去年12月雨雪天气增多,蔬菜等价格上涨推高食品通胀是CPI微升主因。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也指出,去年12月份中国CPI同比涨幅比11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7%,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1%,涨幅与上月相同。

从具体分类看,12月份鲜菜、飞机票、旅游、城市间交通费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1.8%、2.3%、0.9%和0.5%,同比涨幅分别比上月扩大了2.4、2.0、0.7、0.4个百分点。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在稍早前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预测称,今年的货币政策在稳健的基础上偏向宽松调节,流动性的释放将推动今年CPI小幅上升,但整体保持低通胀状态的概率比较大。

责任编辑: qz_loupan_co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