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81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向阳新村安置房工地屡屡深夜施工 居民不堪其扰

发布时间: 2016-01-09 23:05:5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916次浏览


“我们租房隔壁的工地近几个月来经常通宵施工,投诉也没效果,不少住户受不了都搬走了。”记者现场走访,发现确实如此,而鲤城区环保局表示施工已经过审批。对此,居民希望,部门应督促施工方尽量避免夜间施工,降低噪音,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的影响。

走访 晚上11点还在施工

市民张先生的孩子在泉州七中读书,为了更好地照顾孩子,去年9月份,他到泉州七中旧教职工宿舍楼租了一套房子。他告诉记者,9月份以来,与他们仅一墙之隔的工地经常深夜施工,有时候甚至通宵施工,车辆进进出出发出很大的噪音,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活,“尤其是打桩的时候,整个床板都在震动。”因为太吵,不少和他同时租进来的租户都搬走了。他曾向鲤城区行政执法局和鲤城区环保局投诉过,但都没有得到改善。

记者了解到,该工地为向阳新村安置房,位于临江街道幸福社区,东起新城大厦,西邻七中内沟河,南接泉州中医院,北连义全街。

7日晚上10点多,记者来到张先生租住的泉州七中旧教职工宿舍楼。通过围墙望去,工地上灯火通明,工人与机器都在紧张作业,钢筋加工区防护棚内有人正在用吊车吊钢筋,发出刺耳的声音。尽管与工地隔着几十米的距离,但记者与张先生交谈仍要提高音量。

同样居住在该宿舍楼的一位老伯告诉记者,该工地基本每周都会有通宵施工的时候。租住在该宿舍楼的学生小陈也表示确实很吵,他晚自修后都巴不得在教室多待一会。

当晚11点多,记者离开时,该工地依然在施工。

施工方 浇筑混凝土要连贯作业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向阳新村安置房项目的相关负责人郑先生。他表示,该项目从开工到现在一年来,隔一段时间就需要浇筑混凝土,而浇筑混凝土要连贯作业,因此夜间确实时有施工。不过,他表示他们都有到环保部门报批《夜间施工许可决定书》,然后拿到行政执法局去备案,手续齐全。

对于居民的投诉,他表示,过年前有两幢可以封顶,还有一幢再过几个月就会封顶。他们会尽量错开夜间,也会交代工人声音尽量小一点。

鲤城区行政执法局 施工获环保部门同意

根据规定,建成区范围内从事建筑施工作业的单位,禁止在午间(12:00—15:00)及夜间(22:00—次日6:00)时间段内施工。若因特殊情况(抢修、抢险作业等)确实需要于午间及夜间进行施工的,应经辖区内环保部门审批,备案后方可进行施工作业。

那么,该工地是不是有经过审批呢?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了鲤城区行政执法局。该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有接到过投诉电话,只是施工方有施工许可决定书。该局7日收到的《夜间或午间建筑施工许可决定书》上显示,根据规定,同意向阳新村安置区项目夜间施工,时间2016年1月7日至2016年1月8日6时,仅限于浇筑混凝土(抢修、抢险、混凝土浇筑等必须连续施工的),审批单位为临江街道办事处和鲤城区环保局。

鲤城区环保局 只批准夜间混凝土浇筑

记者随后致电鲤城区环保局,该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有接到过该工地噪音扰民的投诉。该局审批科工作人员表示,那张《夜间或午间建筑施工许可决定书》确实是他们审批的,因为该项目最近在赶进度,大面积浇筑混凝土,如果晚上浇筑一半第二天再继续,就会造成大面积漏水,房子出现质量问题。因此如果施工方预计到晚上10点没有办法浇筑完,当天下午就会向他们提出申请,他们一般都会审批。

不过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批准的只有夜间混凝土浇筑,其他施工是不允许的。她还表示,该工地在赶进度,所以申请比较多。

明知道夜间施工会扰民,为什么还要审批?该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法律法规有明确规定,他们也没有办法。她表示,他们审批后,施工方要贴出公告。假如施工有超出许可范围而扰民的话,居民可以向行政执法局投诉。

临江街道负责审批的小庄表示,该项目基本上一个月会有一周左右需要夜间施工。

建议 施工方降噪 部门加强监督

对于相关部门的回应,张先生仍不太满意。经过部门审批就可以随意扰民吗?他认为,该工地周围有不少居民区,工地赶进度、赶工期可以理解,但应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充分考虑周边居民的感受,尽量避免夜间施工,降低噪音。此外,相关部门在审批的时候也应该慎重,督促施工方想方设法降噪,并加强监督,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的影响。

责任编辑: qz_loupan_co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