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236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泉州市国土资源局: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

发布时间: 2016-01-09 23:03:5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81次浏览


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召开后,市国土资源局迅速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下阶段将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全力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保障各级重点工程、高新技术和新兴产业、民生工程和保障性住房工程项目的用地需求。积极争取建设用地指标,并尽可能将重点项目发展用地纳入国家、省级指标进行统筹调剂。

二是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组织开展各县(市、区)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工作,我市4个国家级开发区均已通过省级验收,并报国土资源部备案。组织开展对我市2009—2013年期间批准的项目用地逐宗进行批而未供及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综合运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三旧”改造政策、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利用政策,盘活挖潜、减少新增建设用地,提高土地综合利用效率。

三是全面规范土地出让。严格规范土地出让方式,进一步加强土地出让批后监管,运用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建立土地利用动态巡查制度,实行开工提醒通知和常态管理。

四是积极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积极推进地质灾害危险点居民搬迁项目,共127点210户963人。搬迁项目进展顺利,已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2396.6万元,占计划投资的96.85%。积极推进23个土地整理项目,已全部完成立项、测量、规划设计工作,并下达首期补助资金,完成投资金额3015万元,占投资总额的52%。

五是落实补充耕地任务。强化县(市、区)政府补充耕地的主体责任,加快建立补充耕地指标储备库,通过开展土地整治或者异地有偿调剂方式,完成补充耕地任务,满足项目建设占用耕地指标的需求。

六是加大矿山整治力度。下达矿山生态恢复治理政府目标责任书,强化生态恢复治理责任机制。进一步规范矿业权出让管理,全市矿业权出让转让已全部进入泉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公开交易。加大力度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矿山动态巡查到位率、非法采矿发现率、取缔关闭率在全省通报中名列前茅。

七是加强库区移民扶持。实施精准帮扶,按照省级资金投向,用好移民资金,抓好项目实施,促进项目完工,加快库区宜居环境建设,改善库区民生,维护库区稳定。全市完成934个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总投资约3.6亿元,拨付移民资金1.92亿元。

八是严格国土资源执法监管。深入开展卫片执法检查,制订并实施泉州市2015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对发现的土地矿产卫片违法行为,严格落实查处整改。全面强化日常动态巡查、案件查处,通过移动执法监察平台,推动执法监督检查方式转变,将违法行为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

责任编辑: qz_loupan_co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