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160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央视春晚东会场选址泉州追踪 初定大成殿门前直播

发布时间: 2016-01-05 22:49:1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245次浏览


央视猴年春晚东会场选址泉州,昨日,央视春晚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又来了!这一次,他们兵分多路,针对直播点场地、演员选择和技术配合等方面再进行研讨。记者从府文庙方面了解到,具体的直播点初定为主殿大成殿门前的空地。

筹备有序进行 场地抓紧整修

泉州府文庙位于鲤城区百源川池畔,占地8000多平方米,由泮宫、大埕、大成门、大成殿、东庑、西庑、明伦堂、庄际昌状元祠、蔡清祠、李文节祠等组成,是集宋、元、明、清四个朝代建筑形式的孔庙古建筑群。

昨日上午,央视春晚节目组的工作人员与泉州府文庙管理处主任何振良等人,对届时直播现场如何布置进行具体商议,并指出需预先了解气象情况,安保和消防等方面也需做好配合。之前,文庙按福建省政府公布的《泉州府文庙保护规划》推进古建筑群的修缮,主殿大成殿已维修好,西庑也正在维修中。何振良介绍,春晚具体的直播点初定为主殿大成殿门前的空地,为更好地做好直播点的场地要求,相关整修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西庑将于本月中旬前完成整修。春晚开始前,大成门前面的广场将会清空障碍物,以放置直播设备。

目前,泉州上春晚的节目表演团队已初步确定,为泉州歌舞剧团和泉州师院。昨日,央视春晚节目组到这两处观看了多个节目。节目均富有闽南特色元素,或是体现海丝特色,或是体现惠女风情,或是体现闽南精神等。央视春晚节目组将进行节目挑选,目前什么节目上春晚还是未知数。

东南最大文庙建筑群 全国文保单位

府文庙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还有何奥妙,昨日记者再次探秘。

府文庙始建于唐开元末年,北宋太平兴国初年移建孔庙于此,982年(太平兴国七年)建为州学,后又迁他处,1109年(北宋大观三年)迁回,1137年(南宋绍兴七年)重建。府文庙建筑规模宏大,规制完整,文化内涵丰厚,是东南地区闻名遐迩的最大文庙建筑群。其布局匀称,建筑优美,造型独特,是宋代中原文化和闽南古建筑艺术的有机结合。文庙内设有泉州府文庙文物陈列馆、泉州历史名人纪念馆、泉州古代教育展览馆。

主体建筑大成殿为典型的宋代重檐庑殿式结构,东西为两庑,殿身为斗拱抬梁式结构。整座大殿由48根白石柱承托,正面有浮雕盘龙檐柱8根,风格古朴,在全国现存文庙中甚属罕见。殿外庭院有半月形泮池,上有元代建的石拱桥,桥面铺72块长方形条石,代表孔子的72个得意门生。走进大成殿内,孔子圣像位于正厅中央,梁上悬挂着清康熙帝的御笔“万世师表”。东西两侧供奉四配及十二哲人,陈列祭孔礼器、乐器。环顾四周,殿内梁枋纵横,雕饰为各式各样的飞禽走兽、花卉草木。

古时崇学尚文 今朝魅力不减

据何振良介绍,作为教书育人的学堂,府文庙自建成之后便象征着泉州教育文化的最高殿堂。受崇学尚文风气的熏陶,自唐至清光绪年间的1000多年里,泉州人中进士的共有2500多人,并涌现出曾公亮、苏颂、李贽、蔡清、俞大猷、郑成功等一大批杰出人物。

现在,每年的春秋季开学前,府文庙都会连续3天举办新学年“拜孔子 送红蛋”活动,让老师、学生和家长更加近距离地了解儒家文化,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唤起社会对教育的重视。除此之外,每逢一些重大传统节日,不少文化团体如泉州南音传习所、崇圣书画院、泉州书法家协会、泉州文库整理出版委员会等,都会在这里举办各种文化活动。中秋节时,诗人等文学爱好者更是汇聚一堂,吟诗饮茶赏月,感受千年文化魅力,别有一番韵味情趣。

11年前,为丰富市民生活,推动泉州城市文明建设,本社旗下东南早报携手府文庙打造“府文庙之夏”和“欢乐泉州——才艺大比拼”两档泉州市颇具影响力的广场文化活动。目前,“府文庙之夏”已举办11届,以文艺展演为主;“欢乐泉州——才艺大比拼”已举办10届,以才艺比赛为主。

而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系列活动之“喜迎亚艺节 我们e起秀”主题广场文化活动,也是在府文庙举办,市民们踊跃报名,积极参加。亚艺节官网在“亚艺你我”的互动版块上,全程同步报道活动情况,活动更具国际影响,泉州府文庙成为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的重要活动场地之一。

责任编辑: qz_loupan_co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