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拼团购房210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福州市民办事将可“一站”搞定 公积金转移流程简化

发布时间: 2015-03-06 09:01:2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789次浏览


在持续一年多的低迷后,2015年楼市是否会出现回暖拐点?刚刚施行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会否对降低房价形成“倒逼”?试点多年的房产税全面铺开到底还有多远?参加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们就这些问题展开了热议。

在持续一年多的低迷后,2015年楼市是否会出现回暖拐点?刚刚施行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会否对降低房价形成“倒逼”?试点多年的房产税全面铺开到底还有多远?参加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们就这些问题展开了热议。

2015年楼市 “拐点”会否出现?

刚刚过去的2月,北京二手房成交价格连续5个月上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也一改过去“跌跌不休”的态势。全国房价步入2015年后开始显现止跌迹象,特别是一线城市整体房价率先出现反弹。种种因素,是否意味着楼市已进入回暖通道?对此,两会代表委员普遍持谨慎态度。

“2015年楼市总体看较之2014年有所好转,特别是北上广深一线城市随着多重利好因素刺激,楼市因刚需会有一个短暂的区域性回暖。一些环境较好、空气清新的省份,房价也可能企稳回升。”全国政协委员、海南奥林匹克花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川建说,“总体看,楼市整体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但大跌的可能性也不大。”

全国政协委员、星河湾集团董事长黄文仔则表示,今年房价依然不乐观,楼市想再回到2年前的高增长时代已无可能。不过再想房价下降有可能会失望,二三线城市则肯定有下行压力。

全国政协委员、大连市工商联主席马世侠表示,2015年楼市主旋律依然是去库存。随着市场去库存速度的加快,房地产企业降价促销、以价换量开始减弱,房价企稳回升的可能性会有所增加。一线与二三线城市的市场分化将进一步加剧,前者因大量刚需,房价难下跌,后者估计相当一段时间都难以回暖。

不动产登记能否“倒逼”房价?

3月1日起实施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给广大公众带来了促进房产反腐、“倒逼”房价下调等诸多期待。对此,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行监事梅兴保认为,不动产登记把原属不同部门监管的财产登记予以统一,对房产投机和房产福州市民办理审批手续和公共服务事项,还需要跑到审批单位去吗?6日,记者从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了解到,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一个平台收费”的运作模式,坚决杜绝“体外循环”,将部门“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下月底前,市民服务中心将基本覆盖百姓需要办理的事项,市民办事可“一站”搞定。

公积金提取无需单位盖章

6日下午,记者从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去年年底,福州市民提取住房公积金不必再提交住房公积金提取凭证。这也意味着,市民在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时,不再需要加盖单位的公章。

据了解,从去年年初开始,福州市民提交住房公积金提取凭证时,就不需要加盖单位公章。到去年年底,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取消了住房公积金提取凭证,市民只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如购买自住住房、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等)准备相应材料,到窗口即可。市民在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时,只要材料齐全、真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窗口可在5~10内当场办理完毕。与福州市情况相同,从今年开始,省直住房公积金提取,也同样不需要单位盖公章了。

此外,住房公积金转移流程也进行了精简。按照以前的流程,办理住房公积金转移需要提交外地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而现在,市民只需要提交对方中心开户账号即可。

审批权力直接赋予窗口 不准带回单位办理

在一些福州市民眼中,办事审批要“找关系”才办得快、办得好。目前这在福州没必要也行不通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福州市行政审批有一套规范、严格、便捷的办事流程。

记者了解到,福州市要求有审批服务的市直各部门都要设立审批处,并且将所有的审批职能都集中到行政服务中心,审批人员也入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要求各部门领导授权到位,并将审批权力直接赋予行政服务中心的审批窗口,相关领导到窗口直接审批,不准将审批材料带回单位办理。另外,所有审批项目集中到网上审批系统办理,避免人为“做手脚”,同时中心管委会还要全程监督,并监控办理时限。

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已入驻49个审批服务部门和单位,受理294个审批和服务事项,全市除涉及国家安全、保密外的事项已全部入驻。新设企业 3内可办好“三证”

责任编辑: qz-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